Sunday, June 17, 2007

第18屆金曲獎看後感

第18屆台灣金曲獎在6月1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,看到一個華語的盛世,不在香港,是在台灣.

先不説其他,如公不公平的問題,我相信,在人類世界是很難做到的.我留意到的是大名如周杰倫,王力宏,孫燕姿,S.H.E,和五月天等在大獎項都不入圍.原因是有太多歌手了,好的歌手不是年年都有好歌,而有的是新歌手新樂隊的新歌,給我們看到一個有希望的樂壇.他們不是會作曲作訶就是有非常高超的歌藝,香港人望塵莫及.

香港的好像年年都是那幾個,一年不進就如走下波一樣,千方百計要拿個獎,最後她/他拿的10大歌曲我聴也未聴過.

看!新進的如曹格和李玖哲歌藝超群,我們的artist還擔心唱live會不會走音,怎麼辦?

在整個show比賽部份裡出現過的香港artist名字只有twins跟憶蓮(但憶蓮巳不算是香港ARTIST吧).馮德倫拿了一個獎但人没有來,林夕成了頒獎嘉賓,很開心,雖要陳珊妮介紹(因台灣人不太認識林夕),而林夕的普通話也真的很普通.為什麼找林夕?因他寫了很多歌給eason和王菲.當然説的是華語歌而不是廣東歌.

香港的頒獎禮只是一個show,什麼意義也没有.再強調一次,我不是説台灣的獎一定比香港的好,我只是説我看到一個有活力,有將來的華語樂壇.整個show給你感覺是對音樂的respect,及對音樂的愛.香港的只是一個商業活動,一個商業的節目.

只看見一組香港人行紅地毯,是溫拿五虎,他們也參加金曲獎,也有上台表演及頒獎給JOLIN,唱華語和英語歌,還成為全show其中一個高潮,估不到吧.

最後,要恭喜李玖哲和JOLIN拿到男女歌手獎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