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07

成功的Formula

成功的artist有什麼共通地方?

若果是80年代,男的一定是英俊瀟灑,女的就美麗動人.到了21世紀,還加了一個要求,就是要有才華,不但唱歌要唱得好,最好懂得作曲作訶,能現場邊彈邊唱,舞藝超群,很難吧!

在台灣,紅的很多能作曲,如周杰倫,王力宏,陶喆,人稱華語流行音樂三大巨頭.

唱功好有孫燕姿,梁靜茹,及S.H.E,唱live跟唱片的質素差不了多少.

台風好有Jolin,羅志祥及蕭亞軒,

樂隊還有五月天.

台灣的電影巳死,最近聴他們説台灣現在唯一有競爭力的就是音樂,雖然大陸巳有不少好歌手,台灣仍能站穩領導位置,這絶不是容易的事.

看看香港,大家亦開始有要求,側田和衛蘭的出現,在短時間內在紅館開show,證明香港人是要求質素的.話雖如此,香港歌手有没有增值呢 ?有没有學習多些音樂知識呢?好的唱功和作曲作訶能力不是天生的.

另一方面,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香港歌手不學好普通話,看有線採訪時他們説的普通話就真是嚇你一跳,基本表達能力都没有,怎樣打出香港市場?


快些學好普通話吧,你的potential customer會增多15億人. 不錯,他們大部份都是翻版用户,不如把target set 低一點,如有1%顧客就是1500萬人,一人給你10元就是1.5億生意.努力吧.

No comments: